節目介紹

簡單學Excel VBA:輕鬆搞定資料處理

你常常需要運用Excel來完成工作?還是不時的就需要利用Excel來運算大量資料製作圖表?如果是,那你一定得認識Excel VBA這個工具,它能幫助你提升工作效率,快速完成複雜且重複的工作,讓你在面對工作難題時不再卡關。 Office Excel VBA是什麼?相信大家對於Excel都很熟悉,但Excel後面又加個VBA是什麼意思呢?VBA是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的縮寫,是微軟提供給旗下應用程式進行「二次開發」的一個工具,也就是說除了Excel…Word、PowerPoint這些Office系列軟體也是有VBA的,二次開發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在處理資料、資訊時,能更快速的完成既重複又繁雜的工作,並且能夠加強軟體的功能。所以一般而言,VBA這個工具在Excel這個軟體身上較常使用,也較多人學習,因為Excel內建的函數及工具,最常用來處理大量的表單及數據,有效的使用Excel VBA絕對能夠幫你省去繁瑣的工作程序及提升工作效率喔! 舉例來說,如果你有30份Excel,而每份又有15張文件需要增加新格式、統計整理、建立表格等等,這時候你就可以運用VBA這個工具來讓你的工作自動化,而不是冒著可能出錯的風險,去手動執行重複性的修改。 所以當我們面對龐大的數據、繁瑣的工作程序,而總是無法有效地提升工作效率時,適時的運用Excel VBA,可以幫助你在複雜、大量而且重複性非常高的表單資料中輕鬆快速地取得你要的資料、進入狀況並解決問題。
製作團隊簡介
想享學Xiang-Xue團隊製作。【講師簡介】鄭勝友老師,從事電腦教育工作16年總時數已超過二萬個小時,專長於Adobe系列、AutoCAD、網管、辦公室系列軟體、VB程式設計、網路行銷等領域。除了通過Autodesk AutoCAD 的原廠國際認證外,還具備TQC的Powerpoint 、Microsoft 的 OFFICE Master以及勞委會軟體應用丙級認證。跟著鄭勝友老師一起學習,您會發現原來電腦是那麼簡單,走打開電腦來上課吧! 【專業認證】: Autodesk AutoCAD 國際認證 ACP 2016 AutoCAD 國際認證 ACP 2014 AutoCAD 國際認證 ACP 2012 AutoCAD 國際認證 ACP 2010 AutoCAD 國際認證 ACP 2008 AutoCAD 國際認證 ACA Photoshop 國際認證 TQC PowerPoint 2007 TQC AutoCAD 2D 2014 Microsoft OFFICE Master 2010 Microsoft OFFICE Master 2013 Microsoft OFFICE Master 2016 勞委會 軟體應用丙級、數位電子乙級
代理商
尚儀數位學習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
2018